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大蒜煮水效果惊人 但这样吃功效减半

2015年06月18日11: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蒜煮水效果惊人 但这样吃功效减半

  大多数人都知道了,吃大蒜好,可是都不知道煮大蒜水的神奇功效!

  大蒜煮水效果惊人

  方法一:

  将大蒜瓣捣成糊状,装入一个空药瓶内,把瓶口对准鼻口,尽量吸嗅大蒜辛辣的味道,可视病情每天嗅闻4-5次。蒜的辛辣味变淡后可换新的蒜泥,使用的瓶不可太大,以对准两鼻孔大小为宜。另外,也可将数枚大蒜去外皮洗净,放入盛好蜂蜜的大瓶中,盖好盖后浸泡一周左右,取出食用。

  方法二:

  蒜敷脚心治咳嗽大蒜敷脚心对付上火、咳嗽的方法。每晚睡觉前,洗干净脚后,把大蒜切成薄片敷在脚心涌泉穴位上(位置在脚跟向上1/3脚掌处);然后取医用胶布贴牢。因大蒜对皮肤有刺激,贴的时间不宜过长,所以最好早晨起床时就将其去掉。这种方法对咳嗽、流鼻血及便秘都有一定疗效,连续敷7天~10天,效果会更好。可能有少数人脚心敷蒜处会起水疱,建议此时暂停敷贴,待水疱破后皮肤复原再敷贴,这样一般就不会再起。

  方法三:

  蒸大蒜水:小孩咳喘时用大蒜2-3瓣,大人用7-8瓣,拍碎,放入碗中,要在碗上加盖,再放入锅里去蒸,大火烧开改小火15分钟,严重时可一日三次,可以不吃大蒜只喝水。第二天再蒸蒜水时就要加冰糖了,小儿放一粒,大人放二粒,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民间多用大蒜治疗咳嗽、气管炎、哮喘、肺结核。

  方法四:

  大蒜加冰糖煮水喝。孩子感冒咳嗽,效果比打针吃药灵多了。方法用30克大蒜、10克冰糖加200毫升水,先用大火将水煮开,再用小火慢炖几分钟,最后熬成一小碗的量让孩子喝下去。孩子咳嗽厉害时,早、中、晚一天共喝3次,第二天就见效,3天后就好了。

  方法五:

  煮生姜大蒜红糖水:如果咳喘严重,白色稀痰较多,说明受寒较重,在吃上面食疗方的同时,再加上生姜、大蒜、红糖煮的水一起吃。小儿可用生姜3片、大蒜3瓣、红糖半勺,成人用生姜7-8片、大蒜7-8瓣,红糖一勺,放入锅中加水,中火烧10分钟即可,严重时可一日三次。

  方法六:

  取三四头大蒜,去皮后,把蒜瓣切成一个个薄片。晚上睡前将切片的蒜瓣排着放在火炉的四周边沿上烤,第二天一早,蒜片就基本烤干、烤黄了,但注意不要烤成焦黑的。然后把烤干的蒜片用擀面杖给擀碎成末,越碎越好。挖上一汤匙蒜末倒入茶杯中,再适当加上一点红糖,倒入开水,搅拌均匀,喝下。一天喝一两茶杯,连喝了两三天,咳嗽就好了。

  这样吃大蒜功效减半 大蒜一直是人们看重的保健食品,一般认为,大蒜具有抗氧化、抗菌、抗病毒、抗癌及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这是因为大蒜含有多种药理成分,如二丙烯基二硫化物(DADS)、二丙烯基三硫化物(DATS)、二丙烯基四硫化物、大蒜素、蒜氨酸等。

  新鲜大蒜中含有由大蒜素转化而来的蒜氨酸,含量为3.7毫克/克(湿重),该物质受热可分解成DADS、DATS和二丙烯硫化物(DAS)。这些物质具有刺激性气味,也是大蒜具有保健作用的基础。所以大蒜生吃,保健效果最佳。一旦加热煮熟,大蒜的药理活性将大为降低。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