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双百工程”走进大型连锁第1站——老百姓大药房

2015年06月18日09: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百工程”走进大型连锁第1站——老百姓大药房

   6月14日,在全国人大代表、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的积极建议和推动下,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率领协会“双百工程”项目组成员企业在湖南长沙,隆重开展“双百工程”项目走进大型连锁第1站活动——走进老百姓大药房。

   这是协会“双百工程”的首次模式创新,携手知名医药零售企业共同进行尝试和突破。活动受到协会、项目参与成员以及老百姓大药房的高度重视,参与热情很高。当天的座谈会,老百姓大药房由谢子龙董事长召集了采购线上的所有负责人参会,并由其全球采购副总裁孙正远主持会议也堪称亮点。走进老百姓大药房的有序进行,正式开启“双百工程”项目走进大型连锁系列活动,接下来,活动将在全国遍地开花。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今年5月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双百工程”项目组新西兰考察之旅,协会组织项目参与企业和协会内优秀终端连锁企业及大型连锁企业前往新西兰进行商务考察活动,并于考察期间举行了3次高端论坛和项目对接会,得到参与项目的工业企业和连锁企业的认可和支持,相互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表示将全力推进项目的落实,取得阶段性进展。特别是参加考察团的老百姓大药房、云南鸿翔一心堂、国大药房、益丰大药房等4家大型连锁企业,对项目给予肯定和支持,希望考察团回国后,组织项目参与企业走进连锁,与连锁高层直接对接,落实具体合作事宜,快速做大“双百工程”项目。

   对于本次“双百工程”走进老百姓大药房活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及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都给予高度重视,协会副会长、“双百工程”项目负责人徐郁平,协会常务副会长刘亚蜀、副会长马信鹰、柳杨、兰增金、熊员盛、卢兆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双百工程”项目执行负责人韦力,连锁药店(江西)分会暨江西药店联盟秘书长皮翃,常务理事张彬、陈荣华等协会领导及核心成员参加活动,老百姓大药房也派出全球采购副总裁孙正远,药品采购总监王琴、商品采购总监卞芳、食品采购总监陈洁华、部长张志勇、李培、刘丽琼、翁宏、袁超等采购线上各环节、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孙正远主持活动座谈会。

   座谈会上,谢子龙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协会“双百工程”项目组第一次来到老百姓,并回顾在新西兰考察活动中建议和确定本次交流对接活动的经过,感谢大家能够将提议很好地执行。谢子龙表示,通过多次接触了解到,“双百工程”为协会的重要项目,希望藉此加强和上游企业的沟通。他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过去老百姓和一家上游企业接触紧密沟通比较多,一个一个企业走进老百姓也比较多,但一群企业,特别是一个项目走进老百姓还没有过,老百姓非常重视,今天也是将采购线上的负责人都召集起来,就是希望实实在在地坐下来交谈,能够现场拍板的现场确定,通过大家的努力,达到尽快成功尽快推动的目的,实实在在撞出火花,能够达成共识,能够真正地受惠双方,让“双百工程”品牌活动在老百姓生根、落地、开花。

   徐郁平代表协会致辞,介绍工程项目自2012年下半年启动以来,整体发展情况。他表示,很高兴实现“双百工程”项目走进老百姓,也源于新西兰考察活动的有效开展。这是一种尝试和探索,感谢所有老百姓的家人们,牺牲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徐郁平说,今天更像是一次“相亲“,希望大家都拿出诚意,共同推动项目走向成功,实现医药零售和生产企业的直接对接,并建立广泛的、深入的、持久的合作。

   随后,项目组成员企业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西藏恩威药业有限公司、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金株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四川科盟医药贸易有限公司、西藏雄巴拉曲神水藏药厂、莱达健康产业集团、蓝佳堂生物医药(福建)有限公司、湖南农大金农种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纷纷上台进行推介,阐述企业核心产品优势及合作模式。

   在下半场的交流沟通中,“双百工程”项目组各成员单位与老百姓各位负责人进行分组对接,商谈具体合作细节,并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在最后的总结会上,刘忠良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能够走进老百姓是项目组至新西兰考察的最大收获,感谢谢子龙董事长为“双百工程”的新飞跃出谋划策。刘忠良从自身与谢子龙的接触和交往,高度赞赏其在行业的影响,赞他不仅是上市公司的代言人,也是医药行业的代言人。在融合中小型连锁、促进中小型企业发展工作中做出巨大贡献。同时表示,协会将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谢子龙及老百姓的相关工作,一起推动行业发展。刘忠良说,“双百工程”自启动以来,每一站的工作都在很好地去落实,每一站都是凝心聚力去做,虽然道路比较曲折,但大家的付出和努力是值得的,渐渐地能够从小平台变成连锁大佬积极参与支持的大平台大工程。他总结今天的活动时说,大家走进老百姓满载而归,期望“双百工程”在老百姓的支持下变成样板工程,也希望工业企业拿出真正的态度,改变经营理念,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服务到位,把品牌工作做好,走进第一站之后顺利开展第二站第三站,真正为行业整合、为企业发展做出努力。讲话最后,刘忠良代表协会、企业及个人对谢子龙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谢子龙也就当天“双百工程”走进老百姓大药房活动进行总结讲话,肯定“双百工程”作为品牌,搭建良好的互动平台,拉动企业与企业间的合作,并强化合作。随后,他代表老百姓“表态”,要很好地将老百姓的一些资源与大家进行分享。他说,平常大家都很忙,虽然今天是牺牲大家的休息时间,但能够实实在在地坐下来谈彼此间合作的具体内容,效率一定并平常高一些。谢子龙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真正把老百姓和大家的企业结合起来,给行业一些借鉴的经验,也希望老百姓的采购团队多一些诚意把今天的成果转化为合作的动力,让今天的探讨真正能够产生收获,加深合作。谢子龙强调,工商之间的合作是相互的,要共同发力,把合作的成果进行对接,双方定期汇报沟通,建立长期而有效的联系机制。他更掏心窝地给大家建议,如何更好地与老百姓开展合作。他希望参与活动的企业双方都拿出足够的诚意和资源进行合作,尤其要重视服务资源的重要性,不断地将合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沟通、探讨,坚信“双百工程”一定能够成为一个经典的项目,将拭目以待。

   ——“双百工程”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双百工程”项目是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推动下,协会主导的重点工作项目,由协会副会长郭生荣、徐郁平具体负责,吸引众多医药工业、零售企业参与,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韦力具体落实执行。其目的是实现医药零售和生产企业的直接对接,建立广泛的、深入的、持久的合作,从而形成双赢的共赢的平台,其中包括平台建设,国、内外考察,品牌企业对接等工作。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