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老人患罕见病一上厕所血压直飙 全球仅300多例

2015年06月17日11: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旬婆婆一上厕所血压直飙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陈敏 陈舒)武汉一名婆婆得了一种怪病:只要一上厕所,血压迅速飙升,头晕脑涨,可是上完厕所后,她的血压又慢慢降到正常水平。昨日经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医生诊断,婆婆得了膀胱恶性副神经节瘤,这是一种罕见疾病,最近的统计文献显示全球仅300多例。

70岁的李婆婆3年前出现了血尿,后经检查确诊膀胱多发结石。碎石后没过多久,李婆婆再次出现血尿,医生发现她膀胱前壁近膀胱颈口处有一直径约3.5厘米的肿块,肿块在膀胱壁肌层生长,此次出血是因为肿块局部破溃并有结石形成导致。

这次治疗后,李婆婆没有太在意。最近,她发现一上厕所血压就飙升,弄得她很害怕上厕所,经常憋尿。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泌尿外科主任刘绪堃接诊后发现李婆婆没有高血压病史,后经细致检查,确诊为膀胱恶性副神经节瘤。

刘绪堃称,这种病十分罕见,2012年的统计资料显示,全球病例仅300多例。他解释道,由于肿瘤细胞分泌大量去甲肾上腺素进入血液,导致血管收缩而继发严重高血压,同时肿瘤破溃出血,又导致婆婆严重贫血。

目前,经过手术后,李婆婆的身体逐渐恢复,血压也正常了,医生还要对她的病情进行持续观察。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