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天津2个月大宝宝去世 捐肾救9岁双肾衰竭男童

2015年06月16日08:4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个月宝宝去世 捐肾救9岁男童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张晨 王斌)山东莱芜9岁男孩可豪双肾衰竭,面临终身透析。一名天津2个月宝宝去世捐肾,让可豪迎来新希望。这台特殊的移植手术在汉口161医院成功完成。昨日,可豪恢复良好。

  可豪的父亲黄先生说,医生说过捐受双方互相不知道。我们不认识捐献的孩子,但永远感谢他。都是为人父母,感谢孩子的父母,在非常悲痛的时候能够捐献,救了我们一家。

  记者了解到,可豪家住山东莱芜和庄镇下洼村,上小学三年级。去年11月,可豪浑身肿胀,衣服都穿不了,最终被确诊为双肾坏死,只能终身透析或换肾。可豪的妈妈、爷爷一起做了配型,愿意为孩子捐肾,不过,因各种原因在医学上并不合适。

  可豪一家先后在北京、上海、武汉治疗,登记等待肾移植,然而,儿童肾源比成人更难等。在等待过程中,可豪每周透析3次,由于不能自主排尿,家里人控制他喝水,只有在吃药时,才能喝上水。每次吃药,可豪都高兴地说,“水真甜”。

  今年6月10日,一名天津2个月宝宝去世,捐献了双肾。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系统,在武汉161医院等待的可豪正好合适。11日凌晨0时,手术开始,到11日清早6时顺利结束。

  昨日,可豪在ICU内已经能排尿。

  昨日161医院重症监护室,做完手术不到一个星期黄可豪恢复良好记者 胡冬冬 摄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