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控烟令”5位烟民挨罚 3单位违规被罚6000元

2015年06月16日07: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控烟令”5位烟民挨罚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京版“最严控令”实施至今,北京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已开出8张罚单,其中涉及3家单位、5名“烟民”个人,罚款总额超过6000元。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昨天首次集中通报了控烟执法“罚单”开具情况。

  个人各被罚50元 单位均被罚2000元

  “京版控烟令”至今已实施逾两周。昨天,北京市卫生监督所首次集中通报对控烟场所和个人的罚款情况。据悉,全市已有3户控烟场所“挨罚”,罚款共6000元。

  这3家单位分别是朝阳区一家酒店、海淀区一家单位、大兴区一家美容院,罚款均为2000元。据了解,这几家单位均是被区卫生行政部门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整改后仍未整改到位,因而领取罚单。

  另外,卫生监督部门截至目前,已开出5张“个人罚单”。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涉及的5名“烟民”个人均因违法吸烟,受到罚款50元的处罚。

  市卫生监督所表示,根据《<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方案》要求,昨起至本月21日为控烟执法集中行政处罚周。市、区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对控烟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场所进行复检,对控烟整改不到位的场所和不听劝阻的个人,会严格依据《条例》做出行政处罚。

  控烟热线举报写字楼居首

  昨天,北京市卫计委还通报称,控烟条例实施以来,北京12320热线共接相关控烟电话4605件,其中控烟知识咨询178件,控烟政策咨询2343件,控烟投诉举报1743件;违法吸烟留言投诉341件。

  在接到的控烟投诉举报中,排在第一的为写字楼办公楼,其次是餐厅和商场超市。

  ■ 案例

  ●朝阳区某酒店未设置控烟举报投诉电话号码

  2015年6月3日,朝阳区卫计委对某酒店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其未建禁止吸烟管理制度,未设置明显的禁止吸烟标志和举报投诉电话号码标识等,限其2日内整改。6月10日复查,该酒店仍未设明显的举报投诉电话号码标识,且拒不改正。

  ●海淀区某单位办公室内发现烟具

  截至6月11日,海淀区卫计委已收到12320热线转来投诉举报线索123件,在对投诉举报场所进行检查中,一家单位总经理办公室内,发现有烟具、烟蒂等物品,被责令整改。1周后对该单位复查,发现仍有烟具。

  ●大兴区某美容院未建立禁止吸烟管理制度

  6月2日,大兴区卫计委检查某美容院,发现该场所未履行控烟责任,限其3日内整改。6月8日,复查发现该美容院仍未建立禁止吸烟管理制度。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