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峰力推出“中文声音定制”助听器 提升听障用户理解力

2015年06月15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韩雅菘)据了解,目前全球人口中,有超过6.3亿人受到听力问题的困扰。有研究显示,我国有超过35%的老年人有不同程度的听力障碍。瑞士索诺瓦(sonova)听力集团旗下的峰力公司推出了搭载中文言语处理器的“梦平台”助听器,可显著提升听障用户的中文言语理解力。

索诺瓦(sonova)集团峰力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培训部总监杨欣怡介绍,中文语言的声调、中国的聆听环境和中国人听力损失的类型具有独特性,通过优化大声放大水平、压缩速率等手段,才能开发研制出适合中国听障人群的听力解决方案。

图为中文言语处理器“梦平台”助听器展示

据悉,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针对峰力“中文声音定制”助听器开展的盲选临床试验表明,67%的用户更偏好中文言语处理器,无论在安静还是嘈杂环境中,听障用户的中文言语理解力可获得显著提升。

据了解,听力障碍是指听觉系统中的传音、感音以及对声音综合分析的各级神经中枢发生器质性或功能性异常,从而导致听力出现不同程度的减退。不同听障人群的听力损失类型有所不同,主要分为平坦型、渐降型、显降型和陡降型。我国听障人士的听力损失类型主要以平坦型听力损失为主,比重高达53%。

专家建议,预防听力障碍,应从六方面入手:1)做好孕前、孕期耳聋预防,必要时进行耳聋遗传咨询与耳聋基因检测;2)注意耳部卫生保健,预防耳部感染,不随意清理耳道,防止异物、污水等进入外耳道;3)预防中耳炎,一旦发现及时就医;4)慎用耳毒性药物;5)健康饮食、适当运动,预防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代谢性疾病;6)避免长时间接触噪声,防止噪声性听力损失。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