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子自断三根手指 十小时后三指被成功植活

2015年06月15日13: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自断三根手指 十小时后三指被成功植活

  因家庭矛盾赌气,29岁的刘先生挥刀将自己的三根手指几乎砍断,就医后还坚决要求医生截断仅有皮肤相连的断指。经武汉市中心医院2名医生苦劝,患者接受了手术,10小时后3根断指被成功植活。

  6月5日中午,刘先生被妻子紧急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经检查,刘先生左手中指、无名指中节处完全被切断,食指仅有皮肤连着。刘先生还拒绝手术,赌气说:“我的手指不接了,你们帮我切了吧。”该院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杨世疆和主治医生郭清皓一边给他做检查一边进行劝说,妻子也在旁边苦苦哀求。一个小时后,刘先生终于同意断指再植。

  经过10个小时手术,专家逐一将其血管、神经、肌腱、骨头接上,术后当天,接上的手指颜色就转为红润。目前刘先生的手指没有出现任何血供危象,后续通过手部功能锻炼等,可逐渐恢复功能。

  杨世疆提醒市民,一旦手指离断,患者必须尽快就医,最好能在6小时内进行再植手术。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