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控烟半月来开8罚单 5违法吸烟者各被罚50元

2015年06月15日12: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控烟半月来开8罚单 5违法吸烟者各被罚50元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6月15日表示,京版控令实施至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已开出8张罚单,其中涉及3家单位、5名“烟民”个人,罚款总额超过6000元。

  “京版控烟令”至今已实施逾两周。15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首次集中通报对控烟场所和个人的罚款情况。据悉,受到处罚的3家单位分别是:

  朝阳区一家酒店未设置控烟举报投诉电话号码,且拒不改正,由朝阳区卫生计生委开出首张2000元控烟罚单;海淀区卫计委接投诉举报发现,一家单位总经理办公室发现烟具烟蒂,未按要求责令改正,被罚款2000元;大兴区某美容院未建立禁止吸烟管理制度,被罚款2000元。

  对于已开出的个人罚单,新京报记者了解到,5“烟民”个人均因违法吸烟,受到罚款50元的处罚。

  根据《<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方案》要求,6月15日-21日为本月控烟执法集中行政处罚周,市、区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对控烟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场所进行复检,对控烟整改不到位的场所和不听劝阻的个人,将依据《条例》做出行政处罚。(记者温薷)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