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生吃西红柿影响健康吗?西红柿可防治6种病

2015年06月15日11: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吃西红柿影响健康吗?西红柿可防治6种病

  网上有报道称,美国科学家经过长期研究发现一些常用蔬菜(如西红柿、洋山芋、茄子和花菜等)含有数量不等的尼古丁。这些蔬菜如果未加烹饪而生吃,则进入人体的尼古丁数量会更多,给人们造成的伤害接近于雾弥漫中的被动吸烟。这一说法让不少喜欢生吃西红柿的市民大吃一惊。

  西红柿是否真的含有尼古丁呢?

  农民在种植西红柿过程中,为了驱避害虫,可能将烟叶铺在西红柿根条上,久而久之西红柿逐渐吸收了烟叶中的尼古丁;另一种说法是在运输的过程中,为了让西红柿的表面看起来更光亮,同时防止害虫入侵,有的人喜欢用烟叶来保鲜。因此,西红柿很可能含有尼古丁。

  生吃西红柿不影响健康

  虽然西红柿有可能含有尼古丁,不过多位专家均认为生吃西红柿不会影响健康,因为其中的尼古丁含量少到可以忽略,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番茄、超甜玉米以及生菜等,洗干净后是适宜生吃的。但他提醒市民,扁豆、四季豆等含有氰化物,不宜生吃。

  西红柿不仅不影响健康 还能治病

  1、治皮肤病:

  将鲜熟西红柿去皮和籽后捣烂敷患处,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2、美容、防衰老:

  将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面,能使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

  3、防癌:

  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

  4、治贫血:

  将西红柿、苹果各1个,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长期坚持,可治贫血。

  5、防中暑:

  将1~2个西红柿切片,加盐或糖少许,熬汤热饮,可防中暑。

  6、退高烧:

  将西红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饮用,每小时饮一次,可退高烧。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