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这些习惯伤头发 怎样才能保护好头发

2015年06月14日09: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些习惯伤头发 怎样才能保护好头发

  许多女生都梦寐以求拥有一头亮泽健康的及腰长发,于是从洗发到护发加起来几乎超过五道工序,但其实你知道头发并没有那么需要被照顾吗?给头发过多的压力效果可能适得其反,不知不觉中对头发的隐形伤害让它远离健康。因此首先要了解头发的需要才能对症下药,慢慢补充营养,并结合生活习惯循序渐进,温柔耐心地对待它,一定会收获好的结果。

  伤害头发的行为:

  错误1. 湿发时随意梳头发

  头发湿湿的时候最容易打结,这时需要借助专业美发工具,也就是发型师在为我们剪头发时用的剪发梳,这种宽尺的梳子可以减少对头发的伤害,同时也带有抗静电的功效,千万不可随手拿起一把梳子就想解决打结的湿发!

  错误2. 湿发时就做造型

  虽然湿发的时候比较容易给头发做造型,但其实这样对头发造成的损伤比干发更多,切记一定要在头发全干后再抹上造型品,因为湿发相较比较脆弱,如果你真的来不及吹干,又不想要披头散发,就请用发圈和小发夹做简单的造型即可。

  错误3. 不停地梳头发

  大多数人容易犯的错误就是爱梳头发,都说常梳头发会刺激头皮,头发长得快,但事实是,过度梳头发反而会对头皮造成拉扯,长期下来对头皮和头发都会造成伤害,建议每天梳约10~12下就足够了。

  错误4. 不润发

  很多女生认为头皮容易出油的人再用润发乳会使出油的情况加重,实际上,润发乳是能够加强头发保护能力,预防头发受到损伤,油性头皮和油性发质的人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润发产品,且并避开头皮处即可。

  错误5. 不重视头皮清洁

  虽然我们越来越知道头皮对头发健康的重要性,但还是有许多人没有认真清洁头皮,对头皮深层清洁和按摩不仅能刺激头发的生长,也能清除头皮上的老废角质,所以洗发时记得要一起洗头皮并轻柔按摩。

  如何保护好头发?

  1.不用尼龙梳子和头刷

  因为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2.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

  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性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

  3.戒烟、限酒

  这对于远离疾病是很必要的,戒掉烟酒不仅是对秀发好,更是对你的健康负责。

  4.烫发吹风要慎重

  吹风机吹出的温度达100摄氏度,它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用吹风机。

  5.多吃蔬菜、水果,防止便秘

  大米、玉米、高粱、小麦、豆类、花生、红枣、核桃仁、瓜子、葵花子等食物是对头发有益的食品。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