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家长长期滥用激素酿苦果 14岁男孩10年不长个儿

2015年06月14日08:3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孩10年不长个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王琛)近日,间隔10年再次来到医院的小患者让医生们感到痛心,10年过去他的身高一点也没变,只有1米左右,这都是家长长期滥用激素酿成的苦果。

  孝感男孩冬冬(化名)今年14岁,幼年曾因风湿性关节炎到武汉市儿童医院治疗。爷爷觉得当时冬冬使用过的一种激素类药物不仅效果好还便宜,于是10年间每逢孩子头疼脑热就自行买来服用,还擅自加大剂量。近日,冬冬因患真菌性肺炎再次来到该院,感染内分泌科主任尹薇说,10年前冬冬的身高是1米左右,如今不仅没长高还胖了很多,而且骨质疏松,肝肾功能损害严重,是典型的大量滥用激素的表现。

  尹薇说,当年治关节炎使用激素辅助治疗,医生会按照病情逐渐减少直至停药,如果家长长期滥用,良药会变成毒药,损害儿童健康。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