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8家医院可用支付宝挂号缴费 查收医疗检查报告

2015年06月12日16:2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家医院可用支付宝挂号缴费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昨天记者获悉,目前在北京地区,人们可以在8家医院使用支付宝挂号缴费、查收医疗检查报告等,平均在医院的等候时间缩短一半。

  这8家医院是西苑医院、友谊医院、健宫医院、天坛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中日友好医院、通州区中医院、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人们可以用支付宝完成从挂号缴费,到报告查取、健康跟踪等全部移动化的就医流程,在医院的平均逗留时间缩短一半。新技术也给医院管理成本带来了节约。调研发现,以挂号员300次/天,收费员200次/天的工作量计算,一年相当于为医院“增加”7个挂号、收费服务窗口资源。

  人们在手机上通过支付宝可以体验到“未来医院”的更多功能,其中包括移动挂号缴费、查报告等基础应用,还包括慢病智能管理、医药配送、电子处方等智能移动医疗服务。以慢病智能管理为例,一些移动医疗设备商通过支付宝,让患者可实现居家检测的血糖、血压等健康数据的实时上传,医生可利用平台调阅患者的健康数据,对患者进行远程“监测—评估—干预”。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