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天开空调4步走:避免车内热气变毒气

2015年06月12日11:1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天开空调4步走:避免车内热气变毒气

  夏季高温天气,当我们关上门转身离开时,却不知道身后的这个空间正在高温的催化下发生着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

  据研究结果发现,当周围环境温度升至35℃以上,封闭的轿车内部温度会在15分钟内达到65℃。一般情况下,人的皮肤在接触60℃左右时,只能忍受10秒左右。

  这么高的温度,会激发很多污染源的污染释放。如果不注意这种隐形的杀手,将会对车内人员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日久更可能致癌。

\

  炎热的夏天,很多司机进入车内点火启动后,立刻打开空调开到最低温,以求快速享受召之即来的清凉。不过,打住!就是你这个常见的习惯,可能已经让你瞬间吸入了“毒气”。汽车内饰极有可能在高温中挥发出苯,甲醛,长期吸入容易致癌!

  夏天开空调总共分4步:

  1、上车后,先打开车窗通风:汽车暴晒后,上车后不要急忙开车,先打开四门,通风散发毒气。

  2、启动后,先打开风机:启动车辆后,将风扇打开,先不要启动空调(不要按A/C那个按钮)。让风机将空调系统中已经被污染的空气吹走,同时也是将空调系统中的热空气吹走。

  3、自然风5分钟后开空调:启动风机吹自然风5分钟后,再将空调按钮按下,打开空调制冷。此时,车窗应该一直开着。

  4、空调制冷1分钟后,再关闭车窗。

  一些车友习惯上车前开好空调,等车内温度降下来了,便直接开车上路了。此时车内的甲醛等有毒物质得不到挥发,全部被吸入体内,长期下来,各种疾病便暴发出来。因此,车友们进入车内,应该先打开车窗通风,等有毒物质释放出去后,再开空调。同时,车友们还可以在车内放一些活性炭包,也对有毒物质有一定吸附作用。

  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千万记住夏天上车第一件事就是开窗透气。先启动风扇排除空调系统的热空气和毒气。5分钟后再启动A/C空调关闭车窗。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