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喝浓茶利尿?医生提醒应小心肾功能恶化

2015年06月12日10: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浓茶利尿?医生提醒应小心肾功能恶化

  高温炎热天气不少人喜欢喝茶降温,不过,其中也有问题需要注意。据台湾“中广网”6月10日报道,有台湾地区医师近日提醒,有慢性肾脏病病史的民众不要喝过量浓茶或具有酒精成份的饮品。该医师指出,饮用浓茶虽然有利尿效果,但如果没有适时补充水份,容易并发急性肾损伤。

  台湾地区桃园医院肾脏科门诊发现,一名慢性肾脏病民众平日控制病情良好,近日病症明显恶化,经过医师询问才发现,原来这跟患者近日饮用大量浓茶有密切关连。

  该医院肾脏科主治医师曹佑慈表示,具有慢性肾脏病病史的民众,在喝茶或喝含高浓度咖啡因或者含有酒精性的饮料之后,应该要适时补充水份,这样才不会造成肾功能恶化。

  曹佑慈医师表示,肾脏病患者喝下大量浓茶之后,因为利尿作用会让体液容积下降,慢性肾病患者原本在体液调控相较一般人来的差,而可能导致肾功能急性恶化,或进展至严重肾衰竭,所以他提醒民众不要以为喝茶或者含有酒精性饮料可以利尿,这种饮料可能危及他们健康

  另外,曹佑慈也提醒民众,夏天高温也要小心中暑,因为中暑也容易引发肾衰竭。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