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卫计委:中国首例MERS病例病情稳定 疫情输入风险增加

2015年06月11日16: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王宇鹏)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昨日在卫计委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发现的首例MERS病例病情稳定,但由于我国和韩国、中东地区人员往来较多,MERS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显著增加。

毛群安表示,经过国家和广东省临床专家组的会诊、治疗,目前我国发现的首例MERS病例病情稳定,也向好的方面转化。该病例密切接触者通过多方寻找均已联系上,未发现异常。目前疫情整体情况比较平稳。

他同时也指出,中国和韩国、与中东地区人员往来比较多,目前韩国疫情出现了爆发,专家判断出现输入病例的风险明显增加。

“当前的重点是联防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再次输入,相关部门将按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定的每个部门的职责开展工作。国家卫计委近期将对一些重点地区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毛群安说。

对于“有疑似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从武汉坐飞机飞昆明”的说法,毛群安介绍,经核实,该航班当时有一个乘客有发烧症状,所以对其采取了医学观察。10日早已排除该乘客是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

毛群安表示,中国目前采取对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严格的医学观察,目的是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更重要的是为了密切接触者本人的健康。MERS疫情重点地区主要是指跟韩国和中东人员往来比较集中的地区、口岸,当前工作重点是防止疫情再次输入,所以重点加强口岸检疫。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