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恒和医院定位高端特需医疗 将引入整合医学理念 

2015年06月11日13: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1电 (记者马晓慧)近日,2015中美整合肿瘤医学论坛在北京恒和医院举办。论坛上,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整合肿瘤医学主任Richard T. Lee、北京恒和医院整合肿瘤中心主任陈书长等,就整合肿瘤医学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

“在过去几十年时间,包括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在内的很多西方医院都开展针灸治疗,帮助控制化疗所致的恶心、疼痛和焦虑,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及其他症状。大部分美国患者在进行癌症治疗的同时都会使用某种形式的整合医学治疗,包括瑜伽、气功、太极和冥想等身心活动,以及草药、按摩或针灸等治疗。”Richard T. Lee在论坛上介绍了美国整合医学发展史、临床模式及构架、针灸学在美国的应用、补充医学及替代医学的应用趋势、对中美肿瘤医师调查结果以及安德森癌症中心目前推出的“整合健康创新计划”等内容。

陈书长介绍,近年来,随着医学研究的飞速进展,各种用于治疗疾病的技术、药物、临床研究接连涌现,使得治疗疾病的手段趋于多样化。优点是对于某一种疾病的治疗更为深入,缺点是医学专科分科过细,专业研究过度狭窄,医学知识过于片面化,导致医生仅能掌握某一种疾病的治疗,而不能对患有一种以上疾病的患者进行整体治疗。

“临床上常见仅看某种疾病、某一器官组织异常,而忽略患者整体关系,因而造成误诊误治,虽然肿瘤有所缓解,患者却因感染等并发症死亡。”陈书长说:“我国开展整合医学研究具备先天优势。以患者为中心,这种新的治疗理念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医生的重视。在肿瘤专科方面,目前提出多学科综合治疗、个体化治疗、靶向治疗、精准治疗等,贯彻了整合肿瘤治疗的理念,在临床上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陈书长呼吁:“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整合肿瘤医学势在必行。我们要借鉴美国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参与,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的整合肿瘤学发展壮大。”

据悉,此次论坛的主办方,北京恒和医院对于自身的定位是传统医疗市场的“补位者”,而不是竞争者,要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医疗服务,体现在与公立医院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满足中高端人群的特需看病需求。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