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蔬菜最好搭配黄油?关于肥胖的五个疑问

2015年06月11日08:5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肥胖的五个疑问

  近些年,关于肥胖、饮食的各种新观点层出不穷,人们就此产生的疑问也越来越多。英国肥胖研究专家和营养学家若伊·哈克勃在其即将出版的书中,为我们解答了一些有争议的问题。

  多运动就能对抗肥胖吗?错。如果一个人强迫自己做多余的运动,那么他很快会饥饿,身体会需求更多的能量来补充损失,这时大吃一顿,结果会适得其反。

  脂肪对人体有益处吗?对。天然的脂肪利于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对健康大有裨益。

  每天吃5份果蔬就能减肥吗?错。实际上,这只是1991年25个美国果蔬公司在市场营销中提出的口号,没有证据表明其有明显抗癌、减肥效果。

  吃蔬菜最好配点黄油吗?对。果蔬营养丰富,不过配点油类,里面的脂溶性维生素才容易吸收。但光吃果蔬不能满足人体所需,肉、蛋、奶也必不可少。

  多吃含纤维的食物有助减肥吗?错。人们普遍认为多吃纤维可以“清洗”消化系统。但吃得过多反而影响消化,不利于减肥。▲

  (冯国川)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