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脸色黄的原因有哪些 三大习惯调理脸色暗黄

2015年06月10日16: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脸色黄的原因有哪些 三大习惯调理脸色暗黄

  如今很多朋友脸色都发黄,然而脸色发黄的原因有很多种,那么究竟有哪些原因是造成脸色发黄的根本因素呢?养生专家认为脸色发黄有很多原因,除了自身的内部因素之外还和许多外部因素有关,总体来说是脾虚或湿证引起的,此外还有饮食、睡眠等因。

  脸色黄的原因有哪些?

  1、脾虚造成的脸色发黄

  面色萎黄,多是脾虚气血运行不畅;若是面目尿俱黄,则多是黄疸,黄疸又分阳黄与阴黄,鲜艳为阳黄,是湿热熏蒸,晦暗如烟熏为阴黄,是寒湿凝滞;若表现为黄胖,则是脾虚失运,导致水液内停。

  2、贫血或气血不足造成的脸色发黄

  有的人的肤色偏黄或者微微有点发黄,这种情况大多数是气血不足造成的,有的人长尾吸收能力比较弱,很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

  3、营养不良造成的脸色发黄

  许多女孩子为了减肥,每餐只吃水果很少吃主食或者肉类,造成了脸色发黄,没有光泽的肌肤。

  4、睡眠不足造成的脸色发黄

  熬夜、睡眠质量不好等肝胆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为脸色发黄。

  三大习惯调理脸色暗黄

  ·喝水最养颜

  科学研究发现,现代人普遍存在咖啡因摄入过多的问题,白领一族尤其如此。一天当中,喝咖啡、喝茶、喝可乐和运动饮料,这些饮品中都或多或少含有咖啡因,而白水却喝得少了。

  咖啡因摄入过多会导致焦虑、心跳加速和失眠等问题,也间接地影响到女人们的好脸色。

  贴士:咖啡因摄入过多让人更容易失眠,睡不好哪来好脸色?建议每天补水可以通过喝开水,吃水果、喝粥等方式完成,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

  ·多吃美容蔬菜

  美国最新的研究发现,西兰花、白菜等蔬菜不仅是粗纤维的良好来源,还能在消化过程中带走体内多余的水分,防止浮肿的发生。

  专家建议:如果你不想第二天早晨醒来眼皮肿胀,可以在晚餐时适当摄入这些蔬菜。

  菜花、莴苣、冬瓜也有同样的功效,爱美又爱健康的女士可以适当多吃这类蔬菜。

  ·喝黄酒改善肤色

  脸色不好有时是因为黯淡的唇色导致的。中医发现很多30岁左右的女性都有脾虚之症,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嘴唇发白,没有颜色。平日里化妆看不出来,卸妆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嘴唇长期以来只是口红油彩的画板。想拥有美好的脸色,从拥有红润的唇色开始。而拥有自然红润的唇色,需要注意补脾。除了多吃山药等补脾食物,专家建议在冷天里可以喝一点黄酒佐餐,这同时也是最传统的补脾良方,对于改善肤色有帮助。

  贴士:可在温酒中加入姜丝、话梅,让口感更丰富。但需要提醒的是,每天饮用一杯就好,不要过量。

  脸色黄的原因有哪些 三大习惯调理脸色暗黄?综合所述,我们可以了解到,脸色发黄可大可小,我们都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和警惕,熬夜、贫血等都会造成脸色发黄,但是肝病等也是会造成脸色发黄,如果感觉自己身体不适,并且脸色发黄,一定要及时去医院了解病因,切莫讳疾忌医,延误病情,后悔莫及。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