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6名“医托”在北大深圳医院被抓 “医托”专骗四种人

2015年06月10日12:2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名医托在北大深圳医院被抓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向雨航 通讯员/陈惠燕)从5月份开始,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开展了打击“医托”的专项行动。9日,记者从该院获悉,近半月以来,医院联合派出所的民警共抓获了6名“医托”嫌疑人、8名代理挂号嫌疑人。

  据了解,每天7时许,一些“医托”就经常在北大深圳医院门诊大厅里面徘徊,五六人一伙,专门找一些外来劳务工患者下手。“几个人先围上去,询问打听患者要挂号的科室和医生,然后告诉患者说自己跟医院很熟,要看的医生今天不在医院上班,并给患者介绍外院的专家。”北大深圳医院保卫科相关负责人说,这时候,另一个同伙就假扮患者,也走过去加入游说的行列,说自己以前也得了同样的病,就是找那位“专家”治好的。于是,一些不熟悉情况的患者就被这些“医托”带到一些小诊所、民营医院或黑诊所去看病了。

  这些无资质的诊所或医院经常是看病人的钱包治疗,尤其是以开药为主。“如果患者有800元,就开700多元的药。”该负责人说,所开的药多是对治疗没有作用的,不但没把病治好,反而耽误了正规治疗的最佳时期。

  5月初开始,莲花派出所和医院保卫科联合展开了打击“医托”的专项行动,并抽调了一部分复转军人,化装成患者或患者家属,在人员较密集的科室等候区进行伏击观察,现场取证确定“医托”嫌疑人。近半月来,共抓获“医托”嫌疑人6名、代理挂号嫌疑人8名。

  北大深圳医院副院长聂国辉说,由于目前还没有法律对“医托”行为进行制约,抓到“医托”后,医院也主要是对他们进行教育,而派出所的民警也只能进行笔录,不能进行处罚,这也成为医院很头疼的问题。

    相关阅读:

    “医托”专骗四种人

    1、患慢性疾病,经反复治疗效果不理想的患者。

    2、有难言之隐,不愿去正规医院就诊的患者。

    3、老年人、农村患者以及低收入家庭的患者。

    4、疾病本身需要手术,患者怀有侥幸心理,以为通过保守治疗可以解决的。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