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温碧霞承认微整形 专家:微整形真的会上瘾

2015年06月10日11:05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碧霞承认微整形 微整形真的会上瘾

  近日,48岁的温碧霞分享自己的保养秘方与美丽心经。对于自己外貌仍似20岁少女,她坦承,“微整形帮了大忙”,更表示自己是个观念相当多元的人,起初对微整有些排斥,但近年来她都靠打美容针保持肤质,以及通过微整形保持脸部轮廓。

  马上来临的暑假正是微整形的高峰期,有传言称整形会让人逐渐变得依赖和痴迷。专家指出,整形一定要有理性心态,因为整形的确会上瘾。

  有十多年临床整形经验的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专业博士后丁小邦遇到过不少“上瘾”的求美者。他对这些患者作了分析,发现整形上瘾主要有两种。一种人是过度追求完美。一开始只打算做局部整形,比如只想割双皮,之后发现鼻子跟眼睛“不配套”,于是又去垫鼻梁,垫鼻梁后又发现下巴不够尖,于是又垫下巴,就这样一个部位接着一个部位整下去,希望能把自己整成最完美的人。

  还有一种上瘾是对整形的依赖。现在临床用得较多的是注射肉毒素、玻尿酸,这种方法虽然安全有效,不过“有效期”不长,一般只能保持半年到1年左右。于是需要不断反复的去注射,陷入一个周而复始的循环之中。

  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心理科副教授赵丞智表示,整形上瘾症,也叫“整形成瘾症”,这是因为有些人往往过度关注自己形象上的“缺陷”,然而所谓“缺陷”其实并不严重,甚至只是自我感觉而已,引发巨大心理压力,出现抑郁和焦虑。还有些人把人生失败归结为容貌,这也是心理问题。如果整形的结果没有如愿,必将给患者带来又一次打击,使他们对生活、工作更加失去信心。

  丁小邦建议,整形影响不仅是身体,也是心理,应该理性对待。在整形前要跟整形医生反复沟通,是否能够接受整形后的自己,以及整形是否能解决问题。另外整形期望值不要太高,每个人有自己的特色和美,如果追求完美,那么就会把特色丢掉。毕竟整形是锦上添花,而不是平添烦恼。

  对于中老年人整形来说,其实岁月有时候反而是一种沉淀,一种为人处世的淡然,平和恬静的心态透露出的气质和风韵,不一定要通过改变衰老规律来实现。如果真要美丽青春,多运动,不熬夜,开朗乐观,健康生活方式,有健康的身体和气色,都是美的体现。

  (综合自健康时报、中新网,图片来自台湾“中国时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