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控烟首周投诉举报1027件 写字楼办公楼排第一

2015年06月10日09:5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控烟首周 投诉举报1027件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来自市卫计委官方数据显示,《北京市控制吸条例》实施第一周,共接相关控烟电话2846件,其中控烟投诉举报1027件。其中,投诉排在第一的为写字楼办公楼,其次是宾馆饭店和娱乐场所。而朝阳海淀丰台三区成为控烟投诉最多的三个区县。

  记者注意到,市民关注的问题包括了如何投诉举报、如何设置吸烟区,以及场所经营者劝阻无效后如何免责、举报违法吸烟行为是否有奖励等,北京12320也创下了日电话量3894通的记录。

  从目前情况看,控烟第一周的特点是,控烟咨询前几天量比较大,后几天有明显下降趋势。而控烟投诉举报则一直较多,后两天略有下降。场所投诉最多的为写字楼办公楼、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分别占49%、10%、8%。

  第一周每名12320咨询员平均每日接电话近百通,平均通话时长近6分钟。电话平时主要集中在9点至13点、15点至16点这类上班时段,而周六日举报餐馆的较多。

  投诉工单中,按区县朝阳、海淀和丰台最多,分别占投诉总量的30.3%、20.3%、10.5%。分析原因主要有可能是这三区覆盖面积大,人口众多,同时还有很多城乡结合部和控烟防控的死角难点区域等。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