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老人患颈椎病多年 仰头20分钟换灯泡竟四肢瘫痪

2015年06月10日08:22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仰头20分钟换灯泡

本报讯(记者陈雅萌 通讯员杨敬慈 周娟) 换个电灯泡居然能把自己搞瘫了,68岁的黄爹爹便遭遇了这样的怪事。

前几日,黄爹爹看到客厅灯光昏暗,便买了些高瓦数的灯泡回来。安装灯泡时,因为电灯较高,黄爹爹便仰着头,保持这个姿势二十多分钟将所有灯泡换好。当他低下头时,却突然感到手臂乏力,肌肉痉挛,以为是换灯泡手够得太用力,就没在意。

但接下来几天,黄爹爹吃饭勺子都拿不住,双腿也变得无力,走不稳。家人发现后将其送到多家医院治疗,均不明原因,后来黄爹爹只能“瘫”在床上。

黄爹爹被送至武汉市第一医院骨科三病区。该科医生检查后发现,黄爹爹有多年的颈椎病病史,其颈椎管狭窄,合并有颈椎间盘向前方突出,脊髓受压严重,正是“换灯泡”时过度仰头,引发脊髓受压加重导致急性颈脊髓损伤,四肢瘫痪。 该科负责人夏平主任为黄爹爹进行了颈椎管扩大成形手术,黄爹爹术后第二天四肢感觉及力量恢复。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