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食品"竟是人体胎盘提取液 在国际邮包中截获人胎素

2015年06月10日08:1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食品”竟是人体胎盘提取液

  被截获的人体胎盘提取液。

  入境邮包申报的是“健康食品”,但打开一看里面装的竟然都是人体胎盘提取液。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邮局办事处获悉,该办事处新近截获了一批来自日本的人体胎盘提取液。据悉,这是南京口岸首次截获人体胎盘提取液。检验检疫人员提醒,这些未经审批、检疫的生物制剂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等病原体。

  6月7日,南京检验检疫局邮局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来自日本的邮包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内部有疑似针剂类物品。在开包检查后,发现包裹内物品为产自日本的某品牌人胎素,共有针剂50支。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期上海、河南等地的检验检疫部门都截获过人体胎盘提取液,而且都来自日本。

  这些提取液有什么作用?原来在中医学上被当成一味中药的胎盘,现在也“流行”到了美容界。人体胎盘制剂是近些年源于日本的美容产品,号称是“从胎盘中提炼的容易被人体吸收的成分,能够美容养颜,增强抵抗力,透过人体循环全面调理身体各项机能,重振元气精力,延缓五脏六腑的早衰及老化。爱美人士在被人胎素“强大”功效忽悠的同时,却忽略了这种来源不明、去向不明的人胎素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梅毒等病原体,人体极易受到感染。检验检疫人员提醒,各位爱美人士切不可盲目从国外私自购买邮寄类似产品入境,也不要随意接受该类针剂的皮下注射。

  据了解,人体胎盘提取液属于我国有明确监管规定的出入境特殊物品,未经申报审批禁止入境。目前,该批针剂已被南京检验检疫局邮局办事处暂扣,并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相关条例作进一步处理。 通讯员 许萍萍 吴仰耘

  扬子晚报记者 薛玲 文/摄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