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老人肚大像怀了四胞胎 系腹中长56斤大肿瘤所致

2015年06月10日08:17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婆婆怀了四胞胎?原来是56斤巨瘤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王琛)80岁后,肚子突飞猛长,大得像怀四胞胎,严重影响生活。近日,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为这位李婆婆做手术,切除了腹中56斤大肿瘤。

  李婆婆83岁,肚子大得像吹满气的气球,2日在家人的搀扶下到医院就诊。李婆婆7年前因脑梗住院,查出腹中有个小包块,医生认为包块不太可能会长大,就没做手术。可从2013年开始,李婆婆肚子猛长,普通的衣服腰围不够,得穿男式XXXL。同时,李婆婆饭量减少,尿频,弯不下腰,行动不便,不得不到医院看病。

  B超检查显示,李婆婆腹中是巨大的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和卵巢囊肿。妇产科宋晓婕主任介绍,巨大肿瘤顶着膈肌,压迫双肺、胃和膀胱,严重影响生活,导致老人消瘦不少。

  医院妇科、麻醉科会诊后,决定先做引流,把囊液放空,让身体逐渐适应“无压迫”的状态,再做切除手术。术后一称,引流出20斤液体,切除了36斤囊肿,足足为老太太“减负”56斤,肚子终于瘪了。

  宋晓婕建议,女性应每年做次妇检,做次B超检查,五年做次HPV检查,做到有病早发现早干预。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