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维康国医馆开馆 提高诊疗品质弘扬中医传统文化

2015年06月09日15: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近日,维康国医馆在浙江丽水正式开馆,将通过运用中医特色诊断方法,结合中药配伍的千变万化辩证施治,提供高品质中医诊疗、中医传统疗法及古方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为百姓民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为维康国医馆开馆现场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良在开馆仪式上表示,维康国医馆的建成开馆,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国医馆发展工作委员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的体现,希望通过努力实现全国名老中医专家资源的合理配置,提高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促进健康服务业的资源整合,提升协会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民众。

据了解,维康国医馆由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创办,整体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是丽水市首家云集国医大师、国家级/省级名老中医专家,集中医诊疗、保健康复、中医养生、健康管理、学术交流等彰显传统国医特色服务于一体的高端人文中医馆。浙江维康医药零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著华在开馆典礼上表示,浙江维康长期以来响应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中医中药,此次建国医馆也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步。

维康国医馆将常年安排名老中医坐诊,开设特色中医诊室,提供高端、全面的中医诊疗、保健服务。国医大师刘柏龄出席开馆仪式,著名名老中医罗才贵教授,国内知名中医药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周超凡教授,国内首届中医研究生、主任医师李致重教授,美国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客座教授王守东教授,现代针灸埋线技术和疗法原创发明者任晓艳教授,浙江省名中医叶一萍教授,浙江省名中医师、丽水市中医院原副院长郑海焕医师,浙江省名中医、首届绿谷名医宋立伟主任等著名老名中医将入驻国医馆。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