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人养肾吃什么 养肾饮食宜与忌

2015年06月09日09: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养肾吃什么 养肾饮食宜与忌

  女人养肾要怎么吃呢?很多人普遍认为只有男人需要养肾,女人并不需要养肾,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女人养肾也是同样重要的。如果,肾出现了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其他部位的健康哦。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女人养肾的宜与忌吧!

  肾虚的饮食原则

  肾虚的人应根据自身情况,宜吃具有补肾壮腰、强筋健骨作用的食品;偏于肾阳虚者,又宜服食具有温补肾阳作用的食品;偏于肾阴虚者,又当进食一些滋补肾阴的食物;肾虚兼有遗泄之症者,还应进食一些补肾固摄填精的食物。

  女人肾虚宜吃的食品:

  虾——虾味道鲜美,补益和药用浸染都较高。祖国医学认为,其味甘、咸,性温,有壮阳益肾、补精,通乳之功。凡久病体虚、气短乏力、不思饮食者,都可将其作为滋补食物。人常食虾,有强身壮体下场。

  淡菜——淡菜别名珠菜、壳菜。含丰硕卵白质、碘、B族维生素、锌、铁、钙、磷等。其味咸,性温,有温肾固精、益气补虚功能。合用于男人道功能障碍、遗精、阳 痿、房劳、消渴等症。男人常食可强壮身体增强性功能。

  泥鳅——泥鳅含优质卵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1、酸、铁、磷、钙等。其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养肾生精功能。对换节性功能有较好的浸染。泥鳅中含一种非凡卵白质,有促进精子形成浸染。成年男人常食泥鳅可滋补强身。

  另外肾虚的人还可以多吃动物肝脏、胰脏、肉类、贝壳类、牛奶、谷类、豆类、马铃薯、蔬菜、红塘、禽蛋等。

  女人养肾不能吃什么

  饮料。大家都知道,饮料大都是一些高酸性的,长时间饮用会改变人体的酸碱度。尤其是运动饮料和软饮料过量饮用会给肾脏带来负担,由于肾脏是调节人体酸碱度的重要器官,因此会损伤肾脏。

  咸食。很多人的都是重口味,平时都爱吃一些有味的食物,比如辣的、咸的。尤其是咸菜,咸菜在腌制的过程中都会放很多的盐,长时间吃会促使血压的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量,从而导致肾病。

  浓茶。浓茶含有很高的氟,而肾脏又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饮用过量时,就会超出肾脏的排泄能力,导致氟在体内堆积,因此会给肾脏带来损害。

  药物。随着医药技术的进步与发展,越来越多的药物新品种诞生于世。生活水平的提高,并不意味着身体素质的提高,各种病症在折磨着人们,生病了就赶紧买来各种相关的药。岂不知过多使用喹诺酮类药物、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就会损伤你的肾脏,甚至导致肾衰竭。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