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高考女生进考场就头晕目眩 吸氧解压去赶考

2015年06月09日08:13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吸氧解压去赶考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李锐)身体羸弱、精神紧张,18岁的杨铭(化名)一进高考考场就头晕目眩。无奈,妈妈连续两天中午带她到医院吸氧。

  杨铭家住石牌岭,平时身体弱,经常感冒发烧,还有贫血。7日考完语文,杨铭哭倒在妈妈怀里,因为她一进考场就开始头晕,心跳加速,严重影响了发挥。 妈妈连忙开车带孩子到家附近的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找急诊科医生要求吸氧。半小时后,杨铭情况好转,吃完午饭,又赶到考场参加下午的考试。

  昨天中午,杨妈妈带着女儿又出现在医院急诊室,再次请求吸氧。“昨天吸氧后,孩子心里感觉好了很多,晚上也睡得着了,今天主动要求再来。”杨妈妈说,哪怕吸氧只能治“心病”,也算达到了效果。

  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长期备考的学习压力和紧张情绪,可能会令考生大脑处于疲劳状态,吸氧的确能帮助缓解疲劳、舒缓压力。不过,像杨铭这样的突发状况,吸氧可以作为应急手段,但不能长期过度吸氧,否则可能造成人体内环境紊乱,甚至导致“氧中毒”,出现干咳、恶心呕吐、烦躁不安、呼吸困难等症状。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