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蓝莓的营养价值 最宜吃蓝莓的人群

2015年06月08日14: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蓝莓的营养价值 最宜吃蓝莓的人群

蓝莓的营养价值 最宜吃蓝莓的人群?蓝莓堪称“世界水果之王”,其营养价值远高于苹果、葡萄、橘子等水果。蓝莓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它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那么,最宜吃蓝莓的人群有哪些呢?

1、儿童及电脑族

蓝莓果实中的花青素对眼睛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能促进视网膜上视红素的再合成,减轻眼部疲劳及提高夜间视力,是很多药物无法比拟的。

2、上班族和老年人

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以抗癌并减少心脏疾病,防止脑神经老化、增强人的肌体免疫力。蓝莓还含有相当多的钾,钾能帮助维持体内的液体平衡,正常的血压及心脏功能。

3、爱美女性

蓝莓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花青素可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质。长期食用花青素,可由内而外地预防皱纹,并且可使皮肤光滑,富有弹性。

蓝莓的营养价值 最宜吃蓝莓的人群?

蓝莓在所有蔬果中拥有极高的抗氧化剂能增进脑力和减少阿耳茨海默早老性痴呆症等,它具有防止功能失调、改善短期记忆、提高老年人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等作用。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