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红薯最好午餐时吃 红薯的正确吃法你会吗

2015年06月06日10: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红薯怎么吃才最营养呢?红薯的一般最常见吃法是烤着吃,其实这种吃法并不推荐哦。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红薯的营养价值,还要告诉你,怎样吃红薯才是最营养健康的,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红薯的功效

  抗癌。有效地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通便减肥。吃红薯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提高免疫力。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

  抗衰老。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著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那么,红薯要怎么吃最好呢?

  红薯怎么吃

  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最重要的是,红薯最好在午餐这个黄金时段吃。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这种情况下,在午餐时吃红薯,钙质可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喜欢吃红薯的朋友们,要学会正确的吃法哦。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