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找到发胖的原因 多吃苹果能减肥

2015年06月06日10: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我们一胖就想到减肥,为什么在我们吃的时候,没有想到减肥呢?总是在过之后才发现自己要减肥了,你要付出的代价十倍都不止。下面告诉你发胖的原因跟减肥方法。

  找到发胖的原因:

  空调:调节热量机制受阻。

  久待在室温20℃左右的环境中,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能量消耗跟着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会有发胖的可能。室内空调温度最好设定在27℃上下,尽量接近室外温度,增加身体组织消耗脂肪的活性。吹冷气一段时间后,一定要到常温地方活动一下,有助于身体代谢,保持身材。

  荷尔蒙:控制饥饿感。

  科学家们还发现,人体中的瘦素,也称抗肥胖因子,是一种降低饥饿感的主要激素,它控制了我们对于食物的喜好。缺乏瘦素的人喜欢所有的食物,而且吃得很多,因此最后成为超级大胖子。

  感冒:病毒可增加脂肪。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引起感冒和喉咙发炎的病毒可以导致肥胖。在实验中,感染了一种特殊的腺病毒的小鸡和老鼠,比其他未感染这种病毒的小鸡和老鼠,体重增加得更为迅速,即使是在它们吃得不多的情况下。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病毒可以使体内的脂肪细胞迅速增加。

  饮食:仍是胖瘦关键。

  饮食仍然是影响体重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大多数人长胖,就是因为他们从食物中摄取的热量比身体需要的要多。要每周减肥2磅(约合0.91公斤),你需要每天少摄入500卡路里的热量,或者多消耗500卡路里的热量。可以通过少吃、多运动或者最好两者结合达到这一目标。

  减肥常识最有效的苹果食谱:

  1、苹果金桔饮

  材料:苹果1个,金桔15个,胡萝卜100克,蜂蜜适量。

  做法:

  前3味洗净,切碎,榨汁待用,将果汁入锅煮沸,调入蜂蜜即可。

  2、苹果山楂枣粥

  材料:苹果1个,山楂(干品)15克,大枣10枚,粳米150克。

  做法:

  苹果洗净,去皮核切碎,与淘洗干净的山楂、大枣、粳米一起,加水煮成粥即可。

  最有效的苹果减肥食谱,上面的苹果减肥食谱十分简单,但是效果却非常好,推荐给大家,其他更多减肥资讯请继续关注健康族。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