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广州市民突发心病交警开路 将信号灯调为绿波带

李栋

2015年06月06日08:3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交警白云二大队护送运载病人的出租车。

  交警连续接到两起急病送医求助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交宣摄影报道)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广州交警日前连续接到两起市民急病送医求助。接到求助后,广州交警迅速启动警车开道带路、交通疏导、沿线开通绿波带等多项措施,顺利将急病市民及时送院。

  确保病人车辆一路通畅

  前日8时15分许,广州交警白云二大队分控中心接到110转来市民的求助,称一名突发心脏病市民正乘坐出租车从汇侨新城赶往机场路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救治。

  接到警情后,交警立即派出民警在机场路接应护送、同时由分控中心民警在后台根据实时监控,将沿线的信号灯调控为绿波带,保证当事车辆快速通过。

  8时24分,运载病人的出租车在民警的一路护送下顺利抵达医院,民警搀扶病人到达诊室并主动掏钱帮其挂号,确保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医生表示,此类突发性心脏病风险很高,幸好送医及时,不然的话就会有生命危险。

  下班晚高峰护送高烧男童

  另外,前日16时50分,广州交警芳村大队收到群众李某某报警求助,因其7岁小孩连续多天高烧不退,现已高烧至40℃,小孩已处于昏迷状态,需紧急送往广州市儿童医院救治。适逢下班晚高峰,花地隧道南往北车辆较多,无法紧急送院。

  收到报警电话后,广州交警芳村大队立即出动民警驾驶警车接应报警市民车辆,同时开通花地大道全线绿波,加速车辆行驶,并安排民警在花地大道隧道口位置紧急疏导过往车辆,防止造成交通阻塞。随后在车辆经过荔湾行政区域时,在赶来接力的荔湾大队民警的护送下,芳村大队与荔湾大队的民警合力于17时24分将求助车辆送往医院就医。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