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消防员挤进10厘米宽蹲位救出落入粪坑男婴(图)

姜彦艳

2015年06月06日08:11  来源:新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消防战士挤进蹲位将婴儿救出

  消防战士挤进蹲位将婴儿救出

  新文化讯(记者 姜彦艳) 公厕产子后,妈妈悄悄走了,孩子落入粪坑。5日上午,这个不幸的新生男婴,幸运地被消防官兵救起。

  王先生的烧烤店,开在长春市九台路与天光路交会处附近。5日早上,他看见附近一名卖芒果的女子慌慌张张地从公厕里跑出来。原来,她在公厕里听见了婴儿的哭声。

  王先生听说,粪坑内有个婴儿,赶快叫附近的环卫工一同报了警。3分钟后,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孟家桥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民警和市民跑进公厕,在女厕最里边的一个蹲位上,看到明显的血迹,蹲位下隐约可以看到一个婴儿,偶尔还会发出啼哭。

  “能看见他的小胳膊,在不住地往上伸,好像是要求助。”目击者王凤琴老人说。

  随后,民警与消防和120急救中心取得了联系。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宽城大队庆丰路中队的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公厕是砖混结构的,女厕的蹲位长约50厘米,宽度只有约10厘米。要想救出婴儿,只有大人进入粪池内。最终,最瘦的消防员刘鉴锋临危受命,进入粪池营救男婴。为了保证安全,他的身上被绑上了安全绳。

  “那个缝太窄了,我算是瘦的,但挤下去还挺费劲。”刘鉴锋的身上刮得通红,好不容易挪到婴儿的位置,刘鉴锋一只手抓着便池沿,固定住身体。一只手抱住孩子,托举着将孩子送出了便池。

  “孩子平安,是个男婴!”众人兴奋地说着。很快,孩子被一位叫刘健敏的女士接了过去,再用一个小被子裹起来,送上了停在公厕门口的120急救车。经过简单处置,急救车将男婴送到医院。

  5日下午,经过派出所民警确认,孩子情况很好,已被送到长春市儿童福利院。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