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澳男子手术中弹吉他方便医生监控其大脑活动(图)

2015年06月05日09:10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男子手术中弹吉他方便医生监控其大脑活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的33岁男子安东尼 库坎普 迪亚斯(Anthony Kulkamp Dias)在接受摘除脑部肿瘤的手术时,用吉他弹奏了披头士乐队的歌曲《Yesterday》以便医生们能够监控其大脑活动,并以此避免碰撞其控制感觉、活动和话语协调作用的大脑区域。

  库坎普先生是一位银行工作人员,演奏吉已经有20年了,不过在其宝宝出生15天后他的脑部被检测出长有肿瘤。近日在接受脑部手术过程中他保持清醒的头脑用吉他演奏了6首曲子,还在手术过程中和医生交谈。他的小夜曲让医生在手术操作过程中避免碰到控制其大脑感官、行动和语言的区域。

  医生珍 阿布鲁 马卡多称这次手术对整个手术团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说道脑部组织没有疼痛感官,但皮肤和其他部分会有。而这对于麻醉师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因为他要使病人保持清醒并不会感受到疼痛。

  2014年,音乐会小提琴家罗杰 弗里希也进行了一场相似的手术,他在其接受手术过程中演奏小提琴来帮助医生们将一个微型电极移植入其脑部准确的位置。因为医生要通过观察震颤的反应来确定放置电极的位置,同时也要使病人不会感受到疼痛。(实习编译:张锦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