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调查显示:九成印度人日均摄入蛋白质不足

2015年06月03日16:5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九成印度人日均摄入蛋白质不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6月3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无论是新德里还是孟买的市民每天所摄入的食物都严重缺乏蛋白质。这项名为“印度成人饮食蛋白质消费调查”的报告对印度多个城市中超过1200人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每10个印度人中有9个日均摄入蛋白质不足。

  根据这一调查,88%的印度人摄取的蛋白质达不到理想的消费量,这进一步表明每个人的蛋白质需求和消费之间存在巨大差距。然而,孟买市民的蛋白质需求和消费差距最小,只有68%。而新德里的差额比重竟高达99%。

  “缺乏蛋白质的主要表现是疲乏无力。一些都市流行病如腹部肥胖和糖尿病等都可以通过摄入更多蛋白质得到医治。” 孟买科隆巴拉山医院(Cumbala Hill Hospital)的营养学家海蒂·蒂德赛(Niti Desai)表示。

  另有专家称,印度人缺乏蛋白质的状况很严重。他们对淀粉和脂肪的摄入远大于对蛋白质的摄入。这也是印度人普遍没有强壮肌肉的原因。同时,印度人的主食是蔬菜而非肉类。与肉类中所含的蛋白质相比,蔬菜中的蛋白质更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面对印度人蛋白质普遍摄入过少的情况,有专家称,“在吃东西前先想想这些食物的营养成分是什么,想明白了这一点再开始吃。 把不同营养的食物搭配起来食用才更有营养。”(实习编译:程晓平 审稿:程君秋)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