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从脸色看肾病信号 男人肾虚有何征兆?

2015年06月02日14: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脸色看肾病信号 男人肾虚有何征兆?

  肾藏精、精生髓、髓养骨。肾脏功能不好的人,特别是中老年人,比较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夜尿多、头发发白或脱落很早、很早出现腰酸、膝盖发软、甚至性功能提前减退,都是肾虚的表现。

  从脸色看肾病信号 男人肾虚有何征兆?

  除了这些表征,我们还能从面部脸色来观察:

  肾脏在脸上的色部位于太阳穴的垂线和鼻基底横线的交点。正常情况下,青少年时期该色部会出现发青的现象,年龄慢慢增长,这个部位的青色就会被周围的红润影响,到老年的时候,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灰色。

  虚热,也就是肾阴虚的患者,颧骨周围出现灰黑色,傍晚呈现淡红色,严重时会变成斑;

  虚寒,也就是肾阳虚的患者,嘴角的两边可能出现灰黑色,同时伴有腰酸或四肢发凉。

  肾虚的女人除了脸部出现灰黑色变化外,肾脏色部还会出现皮和肉塌陷的情况,当然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就很严重了。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