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货要小心!这5大“危险”美食会毁掉你的健康

2015年06月02日11: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货要小心这5大“危险”美食

  作为一名吃货,品尝美食肯定是少不了的。不过,生活中却存在很多“危险”的美食,稍不注意,轻则伤害健康,重则会危害生命。所以,在选美食的时候要慎重啦!

  1、麻辣小龙虾

  夏天,很多医院里都有因吃小龙虾而导致腹泻的患者。这是由于小龙虾通常携带肺吸虫,用烤、炒或腌、醉等加工方法都不能将小龙虾体内的肺吸虫囊蚴全部杀死。同时,夏季的湿热环境为肠道致病菌的生长繁殖提供条件。生吃或吃了未熟透的小龙虾,肺吸虫的幼虫就会进入人体内,可能会侵犯人的肺,及肝、脑和腹腔等脏器,进而引起炎症,甚至可导致器官化脓等损伤。

  2、河豚

  宋人梅尧臣《河豚鱼》诗云:“春洲生荻芽,春岸飞杨花。河豚当是时,贵不数鱼虾。”河豚其实美味,但是,1克河豚毒素能使500人丧命。河豚肉可以说是中国美食界之“貂禅”,越是危险,越是垂涎。

  3、烤扇贝

  由于海鲜中带有副溶血性弧菌等致病菌,且耐热性较强,80℃以上才可以杀灭,还有可能存在寄生虫卵。但是,烤制不可以让这些病菌被完全杀死,尤其是贝类,本身带菌量较高,蛋白质分解快,一旦死去,那么,病菌会大量繁殖产生毒素,导致出现腹泻、恶心等的情况,严重时还会食物中毒。

  4、美国牛肉

  近年来,全球已有100多人因进食染有疯牛病的牛肉而死亡,已有200多万人感染上克雅氏病。如果吃了得疯牛病的牛的肉、脑髓、血等,可能染上致命的克雅氏症,人脑会如牛脑一样,变成海绵状,最终神经错乱、死亡。

  5、狗肉:

  狗常常被用氰化物下毒的方法来进行捕杀屠宰,中国人喜欢自己躲在自家门里,冒爱狗人士之大不韪,冒流鼻血之险,冒有毒氰化物之几率,希望吃狗肉来壮阳。虽然吃狗肉香,但是,狗肉市场卫生隐患很多。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