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防癌遵守四大准则 可多吃5类食物

2015年06月02日11: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防癌遵守四大准则 可多吃5类食物

  癌症,可谓人人闻之色变,如今癌症依然是医学攻克的目标。防止癌症,应该从小事做起,下面详细看看防癌的4大准则吧!

  防癌要遵守4大准则

  防癌准则1:不吸

  吸烟可以说是癌、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独立危险因素。就算生活中其他方面都非常合理健康,就是吸烟,也会诱发多种疾病。

  防癌准则2:放松心情,减轻压力

  心理因素对健康有非常大的影响。如果女性持续过度的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和抑郁等,就会对溃疡的发生和复发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压力过大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粘膜修复能力下降。情绪、心态都会造成胃肠症状,长期的不良情绪也会使免疫系统破坏,增加胃肠道疾病导风险。因此,在平时,女性要保持心情愉快和情绪稳定,防止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

  防癌准则3:饮食规律,三餐定时定量

  女性饮食应该不过饥过饱,均衡营养。不少人的胃病是吃出来的,是长时间饮食不规律、食物不合理导致的,不良饮食习惯会造成多种消化道疾病。

  防癌准则4:有不适就及时就诊,定期作体检

  不少人出现胃不舒服时,就随便买些胃药吃了,还有些人觉得胃病是小病,毫不在乎,这些都是不好的。日本建议40岁以上的健康人每年做一次胃镜或钡餐检查。如果女性已经有消化道疾病,那么,就要听从医生建议做相应的检查。千万不要自己给自己下药或置之不理。

  防癌可以多吃以下食物:

  1、大蒜:根据实验证实,大蒜素、大蒜辣素会强烈的抑制癌细胞,大蒜素还能阻断在体内合成亚硝胺。大蒜富含硒、锗,锗,可以激活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

  2、绿茶:国内外广泛研究发现,茶叶,尤其是绿茶具有非常明显的防癌作用。

  3、苦瓜:苦瓜的抗癌作用是因为其含有一种类奎宁蛋白,可以使免疫细胞的活性激活。同时,苦瓜种子中含有抑制细胞侵袭、转移的成分。

  4、蔬菜:如葱、洋葱、蒜等百合科蔬菜,如卷心菜、白萝卜、芜菁等十字花科蔬菜含有多量的硫化合物,可以增强肝脏解毒时所需酶的作用,还可以增强人体预防癌症的效果。

  5、蘑菇:蘑菇中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硒和丰富的维生素D,可以使人体免疫力增强,对预防胃癌和食管癌有帮助。

  除此以外,多食大枣、山楂、猕猴桃、葡萄、乌梅、大白菜以及多种海产品等,都可以有利于防癌。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