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食物烹调注意4个小技巧 减少致癌物产生

2015年06月02日11: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食物烹调注意4个小技巧 减少致癌物产生

  作为女性,作为家庭主妇,大部分人都离不开做饭这一家务活,而且有些善于烹调,但有时烹饪程序太繁杂,虽然味道好了,却往往会损失掉食物中的营养,甚至产生一些致癌物质。不过,在烹调中注意一些小技巧,可以减少致癌物产生哦!

  减少致癌物的烹调技巧1、及时清理油内杂质

  在油炸食物时,经常会有小渣滓或碎屑留在锅里,它们经过长时间反复煎炸,会发黑变煳,产生很多有害物质,一旦附着在食物表面,被食用后会危害健康。因此,油炸食物时要准备一个网非常细的小笊篱或漏勺,及时捞出油里的杂质,减少致癌物质的存在。

  减少致癌物的烹调技巧2、炒菜时适量加醋

  加醋有两个好处,第一是保护食物中的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在酸性的环境下更加稳定。第二,加醋能促使维生素C的吸收。保护维生素C是因为它可阻断亚硝基化合物(一种可导致消化道癌症的物质)的形成。因此在烹饪过程想减少致癌因素,要尽可能多地吸收维生。

  减少致癌物的烹调技巧3、出锅前加上勾芡

  做菜时,食材里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会损失到汤中。而芡汁就像是一件“保护衣”,能更多地保留维生素C。通常勾芡要掌握好时间,应在菜肴九成熟时进行。过早会使芡汁发焦;过迟则使菜受热时间长,容易失去脆嫩的口味。

  减少致癌物的烹调技巧4、裹层面糊再煎炸

  煎炸这类食物时,蛋白质经过高温可产生大量的杂环胺、多环芳烃类等强致癌物。要想减少致癌物产生,可在原料外裹一层厚度适中的面糊(可用淀粉、蛋清混合)再下油锅煎炸。这样可以不让原料直接在高温的油里加热,可最大程度减少致癌物的产生。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