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一女子眼睛因被猫舔而感染细菌丧失视力

2015年06月02日09:5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一女子眼睛因被猫舔而感染细菌丧失视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养宠物的人往往会把宠物当做家庭一员与其亲密无间,但这样可能也会有健康隐患。据香港“东网”6月1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一名女士近日一早起床后,突然发现左失去了视力,就连医生也束手无策,完全找不出病因。最终医生发现她因为养猫而不幸患上了“猫抓病”(Cat Scratch Disease)。

  女猫主沃尔特斯(Janese Walters)表示,她起床之后就发现左眼失去了视力,察看镜子又看不到眼睛有红肿。医生其后用了一个月时间也未能找出病因,直至一次复诊,沃尔特斯称自己有养猫,医生最终获确诊该名女士患上“猫抓病”。

  “猫抓病”是由猫咪之间传播的细菌所引起。细菌本身对猫咪无害,只会借它们的口水或皮毛传染,约40%的猫猫身上都会有该细菌。然而,细菌会对人体有害,若伤口被猫舔过,就有机会被细菌感染。此细菌同时可影响双眼、肝部等。医生建议猫主每次与猫猫接触后要洗手,切勿被它们舔到伤口。沃尔特斯表示,幸好自己另一只眼睛没有被感染,但她也表示并不会停止养猫,仅希望以亲身经验告诫其他爱猫之人。(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