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子猛咳半个月 竟是蚊子进了支气管

2015年06月02日08:08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猛咳半个月 竟是蚊子进气管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陈敏 汤漪)23岁的魏女士最近半月剧烈咳嗽,又不是感冒,多方查找病因在肺里发现了阴影。医生取出这个不明物后发现竟是一只蚊子。昨日,魏女士已恢复正常。

  记者了解到,魏女士家住武昌胭脂路,在商场做导购。最近半个月,她咳得没完没了,还影响了和顾客交流。魏女士看病后,医生发现她并不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

  前天,她来到市第三医院,医生怀疑支气管有异物, CT检查也显示肺部有阴影。借助支气管镜,医生发现她的左支气管内附着一个绿豆大小的异物。取出后,让医生大吃一惊。在分泌物的包裹下,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只蚊子的形体。

  蚊子是怎么进到支气管呢?耳鼻喉科主任梁耕田分析,最可能是蚊虫首先飞进鼻腔,辗转到了气管,引发咳嗽。

  魏女士回忆,前段时间健身时,确实感到有只蚊子飞进鼻子。当时使劲揉,以为已经出来了。

  梁耕田表示,通常蚊虫飞进鼻腔,用力出气即可。即使在鼻腔内也存活不了,能够随鼻内分泌物排出体外。进入到气管的情况非常少见。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