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季热姜水帮你缓解7种小病

2015年06月02日08: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热姜水帮你缓解7种小病

  在我国的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在夏天,有很多常见的小病都可以通过吃姜来有效缓解。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吃姜也是有宜与忌的。下面就来一一了解了解吧。

  热姜水帮你缓解7种小病

  偏头痛:当偏头痛发作时,可用热姜水浸泡双手,大约浸泡15分钟左右,痛感就会减轻,甚至消失。

  醉酒:用热姜水代茶饮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体内酒精。还可在热姜水里加适量蜜糖,可缓解或消除醉酒。

  面部暗疮:用温热姜水洗脸,每天早、晚各1次,持续约60天左右,暗疮就会减轻或消失。此法对雀斑及干燥性皮肤等亦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腰肩疼痛:在热姜水里加少许盐和醋,用毛巾浸水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缓解疼痛。

  脚臭:将脚浸于热姜水中,浸泡时加点盐和醋,浸泡15分钟左右,抹干,擦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牙周炎: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1次。如果喉咙痛痒,可用热姜水加少许食盐代茶饮用,每日2~3次。

  头皮屑:先用生姜轻轻擦洗头发,然后再用热姜水清洗头发,可有效防治头皮屑。

  那么,日常吃姜需要注意什么呢?

  日常吃姜的宜与忌

  宜食:姜适宜伤风感冒引起的头痛、全身酸痛、咳嗽、吐白色黏痰以及胃寒疼痛、寒性呕吐、腹痛吐泻;也适宜误食生半夏、生野芋、魔芋、生南星等发生中毒,口舌发麻之人食用;还适宜妇女产后、女性经期受寒、寒性痛经、晕车、晕船之人食用。注意: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

  忌食:忌吃烂生姜;阴虚内热、内火偏盛之人忌食;患有目疾、痈疮、痔疮、肝炎、糖尿病及干燥综合症者不宜食用;孕妇忌食;忌食用过多,否则易生热损阴,可致口干、喉痛、便秘等症。此外,鲜姜汁可治疗因受寒引起的呕吐,其他类型的呕吐则不宜使用。

  热姜水的作用有很多,如果你有以上症状不如就来试试看吧。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