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警惕:黄瓜片敷面易成黄脸婆

2015年06月01日16: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黄瓜片敷面易成黄脸婆

  有不少女性朋友喜欢用蔬菜片敷面,但其实大家又是不是选对了材料,黄瓜和青瓜大家又是否分清楚了呢?其实黄瓜就是青瓜,有很多谣言赞许青瓜敷面的效果,这些都是误导大家的。其实两种都是一样的东西,不要用黄瓜片敷面也不要用青瓜片敷面,较推荐的使用黄瓜汁敷面,想用黄瓜养生美容更提倡食用而非敷片,详细解读如下。

  黄瓜片敷面

  切下的黄瓜片切面有一种露珠状的黏稠物,会阻碍肌肤对黄瓜有效成分的吸收。洗脸后若不擦任何护肤品,直接用黄瓜片敷脸,只会引起皮肤紧绷、干皱。即短时间内皮肤水分增加,而10分钟后就会被“打回原形”。长期使用,缺水紧绷的面部就会产生干皱、肤色变暗等各种问题。所以,有人说用黄瓜敷脸很容易会变黄脸婆。

  另外,黄瓜敷面的方法不是谁都适用的,有些人的皮肤比较敏感,对于外界的事物会产生防护,从而产生红一块、白一块的情况,此时更应停止使用。

  青瓜汁敷面

  正确的敷面方法应是榨汁后与蜂蜜、牛奶等调匀敷脸,敷脸20分钟左右,洗净即可。

  黄瓜的推荐用途——生吃

  黄瓜含水量为96%~98%,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黄瓜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人来说,黄瓜是最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黄瓜中的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本草纲目》中记载,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但黄瓜不宜当水果吃,不宜吃过多。黄瓜所含的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而希望减肥的女性记住要多吃黄瓜,但千万要注意,一定要吃新鲜的黄瓜而不要吃腌黄瓜,因为腌黄瓜含盐反而会引起发胖。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