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冰淇淋吃多胖子越胖瘦子越瘦!食入量记住三诀窍

2015年06月01日13: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吃美味冰淇淋要适量

  夏季的时候天气是比较炎热的,这个时候我们很多人都是会选择吃冰淇淋的,但是我们很多人都发现自己不知道该什么时候吃冰淇淋才是最好的,那么我们夏季该如何吃冰淇淋呢?

  冰淇淋是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还会降低食欲

  冰淇淋中含的糖属于精糖,不宜吃太多。营养专家建议,人一天食用30克左右糖最佳。如果一个孩子一天吃上好几盒冰淇淋,再加上牛奶、汽水或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糖,那么,每天所食用的糖分就远远不止30克了。

  冰淇淋的温度一般在0℃左右,而人的正常体温是37℃,如此悬殊的温差对人的肠是一种很大的刺激,它会使胃肠血管收缩,使消化液的分泌减少。如果一天中食用冰淇淋过多,冷刺激频繁,会引起肠胃疾病。

  冰淇淋吃多胖子越胖瘦子越瘦

  过度食用冰淇淋的孩子,一般是胖子越吃越胖,而瘦子越吃越瘦。因为,胖孩子吸收功能较好,冰淇淋中的脂肪和糖分无疑加剧了他们的肥胖,而瘦小的孩子一般体质较弱或偏食,冰淇淋吃多了,厌食的毛病变本加厉。因此营养专家提醒,早上、饭前、饭后以及睡前和空腹时都不要吃冰淇淋。除此之外,那些体质虚弱,尤其是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以及患有糖尿病、肥胖病、高血脂症或对牛奶有过敏症的人,不要吃冰淇淋。

  控制冰淇淋食入量记住三诀窍

  1、在空腹的状态下,糖分的吸收会变得更容易,这时候吃高卡高糖的食品是相当“危险”!所以,尽量在饭后吃雪糕。因为吃过饭了,满腹中枢就会受到刺激,此时吃雪糕也不会吃过量,吃一点点就已经满足了。

  2、选择雪糕的品种时,要注意包装上的成分,优先选择卡路里含量较低的。另外,还可按照刨冰、冰棍、固体雪糕的顺序来选择,它们所含的卡路里、糖分以及脂质是次第增加。

  3、冰淇淋不能多吃,一天只能吃一个,而且当天从雪糕中摄入的卡路里控制在200kcal以内。超过200kcal,或者实在担心摄入太多,那么就吃一半吧!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