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5分钟快速剃须法 护肤需讲究“零负担”

2015年05月31日10: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在早上上班前,很多的男性朋友,在时间上,是比较着急的,但是不管怎么着急,还是需要剃须的,毕竟自己的外在形象,还是很重要的,那么,我们要怎么去做到缩短剃须时间,并且又能完美的剃须呢?另外,男性护肤也很关键,要做到“零负担”才好。

  如何做到5分钟内剃须:

  剃须前奏2分钟

  胡须相对于肌肤要硬很多,为了让剃须更容易以及在剃须摩擦的过称中不伤害到肌肤,那么剃须前的准备工作很重要。

  1分钟热毛巾敷脸:热水能软化胡须并且让毛孔扩张,使胡须变得容易剃除。

  1分钟涂剃须泡沫:可以使用按压式的剃须泡沫产品,这样就省去了用手来打出泡沫的时间,刮胡泡沫有润滑和软化须根的作用。

  剃须进行1分钟

  1分钟“刮”胡须(使用手动剃须刀):有了之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剃须时就更加畅通了。先顺着胡须生长的方向刮,可以剃掉大多数胡须,还可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接下来再逆着胡须生长的方向重复刮一次即可。

  1分钟“剃”胡须(使用电动剃须刀):现在电动剃须刀都有了干湿两用的功能,在涂抹刮胡泡沫后使用,能减少对脸部的摩擦。剃须方式和手动的一样。

  须后护理2分钟

  30秒擦干皮肤:用柔软的毛巾轻轻擦干皮肤和多余的泡沫。

  30秒拍须后水:镇静、舒缓肌肤。用双手将须后水以轻拍的方式搽到刚剃须的皮肤上。须后水有舒缓肌肤和消炎的作用。

  护肤如何做到零负担:

  零负担的洗面要求

  男人洁面向来简单,有的人直接选择用冷水冲洗,觉得这样可以提神,唤醒肌肤;有的人则感觉皮肤太油腻,而喜欢用热水来洗脸,觉得这样才能彻底溶解油污。其实,这些方法都有不可取指出,用冷水洗脸无法溶解面部多余的油脂,洗完后仍会感觉很脏不清爽。而用热水则会过度去油,使得皮肤油水不均,洗完后产生脱皮现象。应该选用与人体温度接近的温水,这样既可以彻底清除油污,又不会导致水不均。

  洗脸过后很多男士都喜欢用毛巾用力擦脸,其实这样也是不对的,因为皮肤经过温水的洗涤,本身就比较松弛,如果过度用力搓脸的话,容易产生面部细纹。很多爱美的女性通常会选择洗脸过后自然风干,或者用面纸将残余水分吸干,通常男士都没有这样的耐心做到这些,可以选择用柔软的棉毛巾覆盖在脸上,用手掌按压吸收多余水分。洗脸后男士一般少用爽肤水,如果嫌麻烦,用冷毛巾覆盖在脸上吸掉多余水分,这样也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的目的,并且唤醒沉睡肌肤。

  零负担的产品选择

  零负担的护肤需要在洁面产品上下足功夫,首先洁面产品应选择泡沫丰富的产品,一般的洗面奶都呈乳液状,其有效清洁成分是没有发挥出来的,如果直接将洗面奶涂抹在脸上再按摩,很容易形成一层封闭的膜,不仅不会起到清洁效果,反而会将毛孔堵死,特别是男士毛孔相对粗大,毛孔堵死容易产生暗疮。所以先将洗面奶打在手掌心,然后双手揉搓至出现泡沫,然后再用上手清洁按摩脸部,这样才能起到好的洁面效果。牛尔(微博)老师曾经推荐过一种日本洗脸方法,是用女生废弃的干净丝袜扎成起泡工具,将洗面奶打出足够多的泡沫后才进行洁面。一般男生应该没有这样的耐心去做这些,而且借助工具会比较浪费洁面乳,因此双手搓算是最简便的方法了。

  零负担的护肤要选对合适的保湿产品,保湿产品应选用亲水性的,看成分说明,如果排在成分第一位的是水一般来说就是具有亲水性的,相对于油性产品,皮肤也比较容易吸收分子比较小的亲水性保湿产品,如果不喜欢用厚厚的面霜,可以只选择喷一些清爽型的润肤露,啫喱状的保湿产品也容易被脸部吸收,但是啫喱状产品容易再面部形成一层薄薄的反光膜,所以在使用的时候量可以不要太多,用轻拍的手法也可以减弱这种反光度。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