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香港18名MERS患者密切接触者均已被隔离

姜婷婷

2015年05月31日08:4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香港5月30日电(记者姜婷婷)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0日公布,两名一度拒绝接受隔离的韩籍人士已接受隔离,至此18名曾密切接触中东呼吸综合征感染者的人士均被隔离。

  日前,一名从韩国经香港到内地的韩国人被确诊感染俗称“新SARS”的中东呼吸综合征。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截至17点30分,卫生防护中心已追踪到该名确诊病例在香港的29名密切接触者和17名其他接触者。

  29名密切接触者中有18人在香港,其中两名一度拒绝接受隔离的韩籍人士16时许由卫生署人员从铜锣湾伊丽莎白大厦接走,送往麦理浩夫人度假村隔离。至此,所有18名密切接触者都被送往度假村接受检疫隔离,他们目前都没有出现病征。

  发言人表示,17名其他接触者亦正接受医学监察。“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会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以及韩国和内地卫生部门密切联系。市民和医护业界应提高警觉,留意最新情况。”发言人说。(完)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