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民间偏方:空腹吃木瓜能治老便秘

2015年05月30日13:39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间偏方:空腹吃木瓜能治老便秘

  江苏毛女士提供:我患便秘有1个多月了,邻居说吃木瓜可以解决便秘,具体方法是:早餐前空腹吃1~2片木瓜。我觉得这个方子有点简单,想请专家点评一下是否有效。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主任王元钊点评:木瓜对于缓解消化不良引起的便秘有一定效果。其主要理论依据是,木瓜含有一种蛋白质分解酵素,即木瓜酵素,它是维持机体正常功能的一种必需物质,可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能修复组织等。此外,木瓜酵素还有助于分解蛋白质、糖类及脂肪这三大营养素,尤其对于清宿便、排肠毒和分解腰腹部脂肪效果显著。木瓜既是美味的食物,同时也是植物药,属于药食同源。

  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糖尿病患者及糖耐量异常者禁用此偏方。此外,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患者一旦长期便秘最好及时就医,必要时行相关检查,以便医生辨明病因,再对症治疗

  对于消化不良引起的便秘,建议患者多按摩支沟穴和大肠俞穴,能刺激肠蠕动,有助消除便秘。支沟穴位于手背腕横纹正中上3寸处。具体方法是:用手指指面向下按压,或做圈状按摩。大肠俞穴位于距离第四腰椎棘突下向外约1.5寸(比大拇指略宽)。具体方法是:以手指指面向下按压,或做圈状按摩。▲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