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子得怪病对光源过敏 一开灯皮肤就起水疱溃烂 

2015年05月29日09: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口女子得怪病 光源过敏 一开灯皮肤就起水疱溃烂

  几年前,家住沈丘县卞路口乡胡庄的赵云霞得了一种“怪病”,惧怕看到阳光,暴露在阳光下,皮肤会发痒、起水疱、溃烂、形成瘢痕最后到僵硬、变形。最终,她在上海华山医院被确诊为迟发性卟啉病。那时,她年仅25岁。

  2009年,赵云霞通过相亲认识了丈夫胡洪超,两人随后结婚

  第二年年初,赵云霞怀孕了。怀孕四个月时,赵云霞发现,自己皮肤经常性地会发痒。由于怀着宝宝,许多药物不能用,她就找附近的老中医抓了一些中药。这些药物只缓解了一些发痒的症状。

  2010年8月份,赵云霞的皮肤大面积地发痒、起水疱,伴有严重贫血及高血压。为此,他们跑了很多家医院,但很多医院不敢接收。

  由于赵云霞病情越来越严重,孩子出生后便由五十多岁的姥姥带着。这之后,胡洪超也辞去了在外打工的工作,带妻子四处求医。

  经过多方询问打听,赵云霞来到上海华山医院治

  疗,被诊断为迟发性皮肤卟啉病。这是一种少见病,多与遗传及后期的工作环境有关。出于经济条件的考虑,在治疗一段时间后,赵云霞就出院了。

  可没多久,她的皮肤开始出现溃烂,逐渐僵硬变形。现在她几乎对所有的光源过敏,甚至连灯都不敢开。

  “医生说妻子这种病是因为血液里缺少一种微量元素,红细胞生成素合不成血红蛋白。”胡洪超说,由于贫血严重,妻子每天都必须输血,还得吃专门的药物,这种药很贵。

  “得病这几年,我带着妻子四处求医,知名的医院也去过,各种偏方也试过,都没有好的效果。家里已花了30多万元,该借的也都借了。”丈夫胡洪超哽咽着说。

  现在,赵云霞只能整日待在屋里,也无法与孩子相见,精神几近崩溃。

  “每次看到有妈妈带着孩子过来,我就想哭。因为,我也想带着孩子出门转转,抱抱孩子。”赵云霞说。(记者李一川实习生宗贝贝)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