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拜耳关注宠物虫媒病 推广One Health理念

2015年05月28日15: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崔元苑)近日,在第四届年度宠物虫媒病网络会议上,拜耳重点介绍并推广One Health 理念,希望通过跨越兽医、人类健康以及公共卫生领域的多学科合作,提升对于虫媒人畜共患病及预防寄生虫传染病策略的认知。

据了解,目前全球有近一半人口感染过至少一种虫媒病。此类疾病通过寄生虫向人类与动物进行传播,严重影响公众健康以及全球经济。

拜耳(四川)动物保健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德利表示:“宠物虫媒病是一个影响全球数百万人的重要公共卫生话题,One Health的创新形式帮助我们向重点目标人群进行宣传普及。能够提升这个全球重要性日益增加话题的认知。”拜耳还特别为这次会议提供了中文版本,方便中国的兽医与公众卫生领域的专家了解宠物虫媒病以及One Health理念。

据悉,此次宠物虫媒病网络会议于5月13日正式上线,面向全球范围推出。议题涉及宠物虫媒病的众多相关领域,如立克次体病、巴尔通体病、利什曼病,以及其他由跳蚤、蜱虫、白蛉等体外寄生虫引起的疾病。期间,参会者可观看来自包括美国疾控中心在内的全球人类医学及兽医学领域知名专家所进行的圆桌讨论,深入了解他们的相关见解。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