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湖北一男童误食鼠药鼻血流不止 经治疗后逐步好转

2015年05月27日08:58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误食鼠药男童鼻血流不止

  本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圆心 汪洋)十堰10岁男孩在抠鼻之后突然血流不止,当地医院诊疗未果后,家长提心吊胆驱车600公里送孩子来汉就医,没想到罪魁祸首竟是老鼠药。

  25日从汉阳医院获悉,经过治疗后,小凯(化名)现已恢复,即将出院。“如果不是老鼠药,儿子就不会受这么多罪了!”小凯父亲心疼地说。

  “当时我就抠了下鼻子,劲也不大,就开始飙血,流出来的血用脸盆接,爸爸用毛巾捂住,还是不停往外冒。”小凯回忆,4月初他在家抠鼻子后,竟不停流鼻血,当地医院没查清原因,他爸爸便开车带他从竹溪赶到武汉就诊。

  医生详细询问了病史,对其进行凝血因子及凝血功能检查,发现其凝血因子严重降低,怀疑是误服了老鼠药,导致凝血功能障碍。事后,家人在家中找到一小包已开封的白色粉末,怀疑是鼠药。

  经过维生素K1和新鲜血浆补充等综合治疗后,小凯逐渐好转。

  “鼠药会破坏血液中的凝血酶原合成,从而引起凝血机制改变,若治疗不及时会危及生命。”汉阳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吴青说,这种病半年之内都有再次出血的可能,要注意自我防护。夏天来临,老鼠活动频繁,投掷鼠药时,一定要放在小孩接触不到的地方,避免误食。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