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第二届北京国际生物医学峰会举行

2015年05月26日16: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崔元苑)5月22日至23日,第二届北京国际生物医学峰会暨2015北京国际生物医药峰会在京举行。

近年来,生物医药市场规模快速扩张,据预计,随着政策刺激的逐步深化,2014年—2016年,中国生物产业产值的年增长率将高达20%,在相关领域的投资额将超过2万亿人民币,而这一领域也被业内视为利润回报最为丰厚的投资领域之一。在资本的推动下,国内外企业纷纷布局市场,抢占核心技术,欲在行业整合升级之后占据高地。

本次会议旨在为中美药企提供一个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中国与美国医疗技术、人才、市场、资本与管理模式的无缝对接。其中四大看点是:为高新技术企业安排合作洽谈,解决企业的资源需求;为投资公司等相关机构及医疗高新技术企业安排洽谈,解决企业投资问题;开放性提供近百项国际技术转移、项目对接、投融资推介;成立公益基金、产业基金和生物科技公益基金联盟。

同时,峰会对慢性疾病防治的最新医疗技术及天然产物/传统中医药的现代化发展进行了重点关注。与会专家呼吁,应建立完整系统的国民慢性疾病防控与诊治体系,大力推进传统中医与西方生命科学的融合。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